新闻中心
遂昌县检察院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时间:2021-03-0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3月5日,遂昌县检察院分别召开学党史学检史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动员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易远明作动员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易远明检察长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是当前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务必要鼓足劲、拧紧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及全国、最高检、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统筹安排、一体推进,切实将两项工作落实到位。

就今后如何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两项工作,易远明检察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两项工作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的关键所在、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内在要求、是锻造过硬队伍的重要举措。开展教育整顿是锤炼绝对忠诚政治品格、解决突出问题纯洁队伍、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的现实需要。二是淬炼红色信仰,在学习教育中出实招。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教育整顿相结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强基相结合,切实提升队伍素能;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发展相结合,充分彰显检察担当。三是严守纪律规矩,在队伍教育整顿中下实功。在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过程中,要抓紧抓实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明确工作重点,确保环环紧扣、稳步推进。要在思想理论武装上、持续正风肃纪上、解决顽瘴痼疾上、弘扬英模精神上狠下功夫。四是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两项工作见实效。要强化领导抓落实、聚焦问题抓落实、宣传引导抓落实、严格督导抓落实,以昂扬的斗志、最优的成果,为推动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实现新突破,加快建设山区县跨越式发展的“重要窗口”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浙公网安备 33112302000089号

浙ICP备20028491号-1 版权所有:遂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