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学榜样——遂昌县检察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系列活动
时间:2021-03-2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落实落细,筑牢干警拒腐防变思想防线,322日,遂昌县检察院集中开展了教育整顿系列活动,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滥用职权案庭审、听党课、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等形式,增强检察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学榜样,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22日上午,遂昌县检察院干警前往遂昌看守所警示教育基地,在教育基地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通过观看生动形象的反腐倡廉图片,了解深刻惨痛的真实案例,最后集中观看了以当地真实案例编拍的一部警示教育片。这些触目惊心的“身边事”,使干警们接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警示教育,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

22日下午,遂昌县检察院组织部分干警到遂昌县法院现场旁听遂昌公安巡特警大队原干警吴某某滥用职权案庭审,其余干警通过网络收看直播,“零距离”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庭上,吴某某的犯罪事实和陈述时的忏悔警醒着旁听者,让大家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法犯罪的惨痛教训。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以此案为鉴,进一步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22日晚上,遂昌县检察院邀请了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践活动组、巡回指导联络组组长潘成松来为干警讲党课。潘成松以《学党史 听党话 跟党走》为题,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为什么要学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共百年辉煌党史的基本脉络、中共百年党史的根本经验、遂昌革命光辉历程四个方面内容。党课结束后,干警们深受教育和启迪,纷纷表示将把所感所悟运用到日常工作和学习生活中去,今后还要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明确方向、坚定信念、砥砺品格,积极作为,助力检察事业发展。

党课之后,遂昌县检察院全体干警集中收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进一步增强党员干警争先创优意识,提高了党员干警献身新时代检察工作的自觉性和使命感。干警们聚精会神观看,并不时记录。学习观看结束后,干警纷纷表示,要以这些榜样为镜,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用榜样的精神激励自己,沿着榜样的足迹砥砺前行。


浙公网安备 33112302000089号

浙ICP备20028491号-1 版权所有:遂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