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县检察院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全年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04-0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4月6日上午,遂昌县检察院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全年工作部署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易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桂旺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叶波强调,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清醒认识新形势下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新问题,精准谋划新办法,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遂检铁军。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欣洁宣读了2020年度表彰文件。此后,各科室负责人汇报十三五工作情况和十四五工作计划,各分管领导对科室汇报进行点评。

易远明检察长作了总结发言,肯定县检察院过去取得的成绩,并全面部署全年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易远明检察长指出,2021年是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与转换之年,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如何开展好今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对于县检察院来说尤为重要。

就如何更好开展今年工作,易远明检察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刻认识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要清醒认识当前基层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变化;深刻认识数字化改革给基层检察院带来的新挑战;直面遂昌检察高质量发展所存在的主要短板。二是理清思路,努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在学思笃行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检察新担当;在数字检察改革中寻找突破口;在转变工作方式方法上下功夫。三是切实振奋精神,努力打造遂检铁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大素能培训力度,加强检察业务建设;加大人才使用力度,加强人才梯队建设。

对如何更好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易远明检察长强调,一是要牢牢把握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要驰而不息整治“四风”;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狠抓执行力建设。三是要从严从实加强队伍日常监督管理。要强化纪律教育;要强化纪律执行;要强化监督关爱。四是要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要进一步落实廉政风险排查防控机制;要进一步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

易远明检察长要求,全院干警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精神确保各项任务落地有声,努力推动遂昌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实现新突破,加快建设山区县跨越式发展的“重要窗口”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还开展了2021年度执纪监督员聘任仪式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署仪式以及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考试。


浙公网安备 33112302000089号

浙ICP备20028491号-1 版权所有:遂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