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遂昌县检察院召开数字检察专班工作例会
时间:2021-08-0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8月3日上午,遂昌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易远明主持召开数字检察专班工作例会。会上,各参会人员汇报了数字检察相关工作进展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交流讨论。

易远明检察长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对数字检察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他强调,数字化改革是新时代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需求,也是一项政治任务,要尽最大努力攻坚克难、改革创新,找准目标、有所作为。

就推进下一步数字检察工作,易远明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全院干警要深刻认识数字检察的战略意义,进行更多思考,拿出更多方案,把数字化改革全面贯穿到检察履职全过程各方面,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融合发展,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来服务和保障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攻坚克难,早出成果。对于已确定的数字检察项目,专班要负责牵头抓总,技术部门要与业务部门充分沟通交流,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力争早出成果。同时,要认真思考谋划,从实际工作需求出发,通过发掘检察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和数字化需求,培育出更优质的数字检察产品。

三是要科学谋划,创出特色。要勤于思考、升华认知,立足遂昌检察工作实际,进一步梳理检察核心业务,加强创新实践、主动作为,充分运用已有的数字化应用和数据,在实践中边干边学边摸索,探索构建具有遂检特色的检察数字化应用场景。

浙公网安备 33112302000089号

浙ICP备20028491号-1 版权所有:遂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