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赞!全国检察机关重罪检察人才库,有我们遂昌检察官!
时间:2021-08-0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关于调整全国检察机关重罪检察人才库暨通报表扬优秀重罪人才的通知》,公布了338名全国检察机关重罪检察人才和20名优秀重罪检察人才名单。遂昌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王志入选全国检察机关重罪检察人才库,被评定为重罪检察调研理论人才。

王志,19849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法学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法学硕士学位,现任遂昌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检察委员会委员。从检7年,王志以“钉钉子”精神,深耕刑检业务,多次获评优秀公务员,2018年获评“浙江省检察理论研究人才”,2020年荣获个人三等功。

7年来,他办理及协助完成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各类刑事案件百余件。先后办理了遂昌县首例套路贷案件、遂昌县首例涉氰化物案件、遂昌县监察机关办理的全市首例监察机关留置案件等一系列有影响力的重大案件。

他立足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宪法定位,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能,践行检察机关新时代的使命。作为副科长分管刑事审判监督工作期间,部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7年成功抗诉2件,2019年成功抗诉3件,其中肖某某危险驾驶抗诉案被丽水市检察院评为2019年度十大法律监督典型案件。在做好刑事审判监督的同时,他积极履行侦查监督职责,其中督促公安机关侦查并成功追诉吴某某贩卖毒品案,移送侦查人员职务犯罪线索并被查证属实等。

办案之余,他不断总结经验,注重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积极参与岗位练兵、理论研讨活动。他撰写的《检察机关在认罪认罚程序中的主导地位及其实现机制》《检察机关在认罪认罚协商中声誉机制的构建》等论文被收录于《人民检察》《检察工作》《中国检察官》等检察系统权威期刊,被浙江省检察院采用的问题类信息稿件1篇,在国家级媒体上发表论文3篇,多次在省级法律类期刊上发表论文。20171213日,他登上丽水市检察院《丽检讲坛》,以同步直播的形式给全市检察人员讲授《以丰富监督方式、完善监督机制为抓手 构建以抗诉为中心的刑事审判监督格局》,成为全市检察系统第一位登上丽检讲坛的基层检察官。


浙公网安备 33112302000089号

浙ICP备20028491号-1 版权所有:遂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