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百年党史中的检察档案92】改进和加强检察委员会工作
时间:2021-09-29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作者: 点击数: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改进和加强检察委员会工作的通知》(档案类型:文书档案;保存地:最高检档案馆)


1999年6月,为充分发挥检察委员会作用,最高人民检察院印发《关于改进和加强检察委员会工作的通知》,明确检察委员会是人民检察院在检察长主持下的议事决策机构,主要任务是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讨论决定重大案件和其他重大问题。《通知》对健全检察委员会工作机制和制度,采取措施改善检察委员会结构,加强检察委员会决定、决议的贯彻落实和监督检查工作等作出部署。各级检察机关认真落实《通知》要求,全面加强检察委员会规范化建设,有效提高了检察委员会议事和决策水平。


浙公网安备 33112302000089号

浙ICP备20028491号-1 版权所有:遂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