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县委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会议召开|努力开创新时代更高水平平安遂昌法治遂昌建设新局面
时间:2021-11-0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11月3日下午,县委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会议召开。 

11月3日下午,县委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紧紧围绕省委全力打造法律监督最有力示范省的决策部署,不断提升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能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遂昌、法治遂昌。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吕献,县委书记张壮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华治武、罗运乾、顾奕滨、练如库、鲁子钗、陈积林、陈裕琨、易远明参加会议。


11月3日下午,县委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会议召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吕献出席会议并讲话。


吕献在讲话中指出,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是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对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建设特别是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具有重要和深远意义。今天,遂昌县委专门召开此次会议,充分体现了遂昌县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意见》、省委《若干意见》的坚定决心,也彰显了支持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法律监督工作的鲜明态度。


就做好下步工作,吕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党中央加强法律监督工作的深远意义。要自觉从政治上、法治上、实践上,深刻认识到法律监督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实践,也是确保法律正确有效实施的重要保证,更是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方式。要以高度的法治自觉,合力协同推进中央《意见》落实落地。要注重理念共融,从促进社会和谐、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来消除理念分歧、增进理解、同向发力,共同促进法律正确实施。要注重良性互动,继续加强对检察机关的领导支持及配合协作,积极通过监督促进执法司法公正。要注重破难解难,主动以法治共同体的思想共识来扛起政治责任、法治责任,共同破解执法司法信息共享难题。要以高度的检察自觉,为打造山区县共同富裕先行样板贡献检察力量。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积极服务大局,进一步践行司法为民;要聚焦改革创新,进一步推进数字检察,为遂昌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1月3日下午,县委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壮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壮雄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县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县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上级检察机关和县委工作要求,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创新实干,服务中心有新作为,法律监督有新成效,改革创新有新突破,队伍建设有新活力,为推动县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做好下步工作,张壮雄强调,要始终把握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检察为民宗旨、坚持公平正义追求,着力提升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政治站位。要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在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数字赋能狠抓自身建设中找准检察工作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着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法律监督质效、进能力变革重塑、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坚决扛起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使命担当。要全面凝聚工作合力。持续强化组织领导、提升监督理念、落实服务保障,不断营造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浓厚氛围,努力开创新时代平安遂昌、法治遂昌建设新局面,为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打造山区县共同富裕先行样板提供强大的法治保障。


会上,县检察院通报了近年来我县检察工作情况。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遂昌分局、县法院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遂昌新闻微信公众号

作者:龚隆淼


浙公网安备 33112302000089号

浙ICP备20028491号-1 版权所有:遂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