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遂昌县检察院传达学习县委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11-0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11月4日上午,遂昌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遂昌县委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会议精神。院领导班子和部室中层参加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易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易远明检察长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县委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持学懂弄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县委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准确把握县委会议精神实质,始终把牢法律监督的正确方向,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意见》、省委《若干意见》《通知》、省院《通知》以及市委会议精神结合起来。院班子成员带头学、各部室负责人主动学,确保各项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人。全院干警要学懂弄通、落地落实,坚决扛起法律监督的使命担当,不断提升法律监督的刚性权威,更好发挥优势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四大检察”,推动遂昌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坚持悟透做实,统筹推进检察工作。践行为民宗旨。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黄赌毒、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加大惩治和预防力度;全面落实员额检察官联系乡镇(街道)制度,为群众做好事、解难题。抓好业务建设。做优刑事检察,进一步做好降低审前羁押率试点工作,积极促进县域社会治理。做强民事检察。进一步加大民事生效裁判监督、执行监督等监督力度,深挖虚假诉讼监督线索。做实民事检察。探索实践与行政审判异地交叉管辖相适应的行政诉讼监督机制。做好公益诉讼,围绕公益诉讼五大领域案件积极作为,探索公益诉讼新领域。夯实自身建设。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苦练内功、自强不息,着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遂检铁军。


三是要坚持开拓创新,打造遂检特色品牌。要以学习贯彻县委会议精神为新起点,主动融入遂昌发展新格局,围绕中心发挥职能,不断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切实落实好优化“双招双引”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并发挥好天工之城检察工作室作用,通过开展专项监督行动,切实助力“天工之城”建设。持续擦亮“鲁冰花”未检工作品牌,推进未检精细化办案,落实困境未成年人共同体宣言,常态化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积极争创全国“青少年维权岗”、省级“青年文明号”等荣誉。严格落实好员额检察官联系乡镇(街道)实施方案,切实拓宽“四大检察”监督触角,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检察服务。

浙公网安备 33112302000089号

浙ICP备20028491号-1 版权所有:遂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