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建中一行到县检察院调研法律监督工作
时间:2021-11-1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11月15日下午,遂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建中、副主任鲁子钗一行到县检察院调研法律监督工作。院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易远明就法律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他表示,今年以来,县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抓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省市县委相关文件的贯彻落实,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体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争取支持配合,共同营造法律监督好环境;二是围绕中心工作,奋力书写服务大局新篇章;三是提升工作质效,不断开拓法律监督新境界;四是夯实基层基础,展现检察队伍新气象。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建中对县检察院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县检察院亮点工作更亮、整体工作不断提高,多项工作获得省市检察院、上级党委和县委的高度肯定和表扬。县检察院在人民群众中的口碑越来越好、对党委中心工作的贡献越来越多,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还有干部队伍素质在不断提高。

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开展好检察工作,尹建中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在政治建检上更上一层楼。检察机关要多组织学习,特别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要在发挥党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下功夫,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检察工作。

二是要在队伍建设上更上一层楼。要重视队伍建设,在加强干警法治理念的同时,进一步培养干警的人文精神、人文素养,全面提升检察干警综合素质;要切实做好检察队伍“传帮带”工作,做到“一代接着一代干”,真正接力干好检察事业。

三是要在工作创新上更上一层楼。要坚持强化法律监督,围绕新时代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新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发挥工作优势,扎实推进、开展创新工作,挖掘更多好的经验做法,打造更多特色亮点工作,推动遂昌检察工作上新台阶。


浙公网安备 33112302000089号

浙ICP备20028491号-1 版权所有:遂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