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传达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11月19日上午,遂昌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易远明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院领导班子和各部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就做好学习贯彻工作,易远明检察长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全会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好学习研讨,注重深入思考,真正学深悟透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四个伟大成就”,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全局性概括“十个坚持”宝贵经验等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宣传,特别是班子成员要带头学,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持续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坚持学习党史和检察史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教育焕发的热情转化为对党忠诚、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

二是积极履行检察职能,全面落实全会要求。要认真落实全会号召,坚决扛起法律监督的职责使命,把全会的部署落实到每一项具体检察工作中。要服务大局发展。落实好“双招双引”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发挥好天工之城检察工作室作用,助力“天工之城”建设。要全力保障民生。严惩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严格落实员额检察官联系乡镇(街道)制度,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要推进数字检察。紧紧围绕全县数字化改革部署,结合检察工作实际需求培育出更多更优数字检察产品。要参与社会治理。继续落实“少捕慎诉慎押”,进一步做好降低审前羁押率试点工作;积极开展公开听证、司法救助等,从源头上化解矛盾。要继续擦亮“鲁冰花”品牌。落实困境未成年人共同体宣言,优化困境未成年人帮扶工作,常态化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

三是不断强化队伍建设,着力打造遂检铁军。要始终将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方向;始终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每个案件的办理当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坚定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以检察履职、司法办案厚植党的执政基础。要深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要积极改进培训方式,着力深化检校合作,持续强化业务练兵,不断提升队伍专业素能。要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确保检察权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聚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人民满意的遂检铁军。

浙公网安备 33112302000089号

浙ICP备20028491号-1 版权所有:遂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