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遂昌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2-03-3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3月29日下午,遂昌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易远明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并结合当前遂昌检察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进下一步工作开展作出安排部署。

易远明检察长在会上强调,要紧密围绕全市检察长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坚持“一特三转五优”工作思路,逐条逐项梳理研究,切实找准工作着力点。具体做好四方面工作:

一是要提高认识抓落实。要全面领会会议精神,对会议精神进行贯通穿透式学习,带着目标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思考学,以学促思、以学促行、以学促干。全体干警特别是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会议精神上来。要高度重视全市检察长会议提出的“一特三转五优”工作目标,将其作为遂昌检察工作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南,坚持目标导向,奋力实干争先,为实现“一特三转五优”工作目标贡献遂昌检察智慧和力量。

二是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要坚持以“三查合一”为主线,以“上下一体”为主轴推动“四大检察”工作有机融合。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业务部门在一线办案,最容易通过审查、调查中发现14种罪名的线索,要抓好线索的移送。要持续推进数字检察工作,以“专班+条线”的架构模式,“三查融合”办案模式,“案件+问题”切入模式,“专项监督+数字应用”推进模式,努力在数字监督案件办理,数字化应用、数字专项监督等三个层面实现突破。要稳步开展精品案事例、品牌打造等工作,接续擦亮“鲁冰花”未检工作品牌等遂检特色工作品牌,以“质量建设年”为抓手,在提升案件质效上下功夫。

三是要解决问题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深入分析总结上年绩效考核成绩,对标对表今年省院绩效考核要求,努力查找自身工作的短板和不足,补齐遂昌检察工作发展的短板与漏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要坚持质量优先、效果优先、数字优先,实现案件办理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四是要提升质效抓落实。要把落实会议精神与当前各项检察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求是挺进,攻坚克难,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实效。围绕县委三大发展主平台建设,做好检察服务,真正做到检察工作与党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深入贯彻县委“贯通穿透力提升年”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敢于担当,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遂昌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浙公网安备 33112302000089号

浙ICP备20028491号-1 版权所有:遂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