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未”保护少年的你
时间:2022-06-0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下简称“两法”)也正式施行一周年。5月31日下午,遂昌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以“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法院、公安、教育等部门共12名代表走进检察院,通过观看公益宣传片、座谈等方式,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两法”、形成保护未成年人合力献计献策。

活动中,与会代表首先观看了“两法”宣传片及最高检关于强制报告的宣传视频。随后,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桂旺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近年来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落实“两法”的进展成效以及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典型案例。

座谈中,与会代表对县检察院发挥职能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积极推动“两法”落地落实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围绕如何更好发挥检察职能,深入开展法治宣传、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更加关注困境未成年人、合力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更好更优环境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浙公网安备 33112302000089号

浙ICP备20028491号-1 版权所有:遂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