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丽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献到遂昌县检察院调研督导工作
时间:2022-08-0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8月4日上午,丽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献一行来到遂昌县人民检察院,就贯彻落实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绩效考评工作情况、谋划部署下一阶段检察工作等进行调研督导。遂昌县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易远明就遂昌县检察院今年以来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短板弱项及下一步思路举措进行了汇报。各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部室相关工作进行了补充汇报。

听取汇报后,吕献检察长对遂昌县检察院前一阶段各项检察工作的开展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遂昌县检察院要锚定目标、争先进位,持续在提升工作质效上能动作为。具体要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要让讲政治落到实处。检察机关作为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着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努力为“两个先行”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坚定不移把护航二十大作为头等大事,深入落实“法助共富、法护平安”“除险保安”等工作的各项任务要求,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严格落实“三同步”工作机制,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唱响检察主旋律,传递法治正能量。

二是要将固成果放在心里。遂昌县检察院是全市第一个摘掉“薄弱”帽子的院,但先走一步不等于高走一步,要始终坚定“脱薄不是终点,争先才是目标”的信心和决心,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分析短板弱项,明确努力方向,以踏实的精神推进各项检察工作有序开展。要全面梳理总结工作经验,把行之有效的举措办法运用到具体检察工作中,在巩固脱薄成果的同时,努力争先进位。

三是要把求绩效抓到细处。要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意识,围绕绩效考评这个“指挥棒”确定工作方向,吃深吃透省检察院绩效考评办法,对必得分项、努力可得分项以及当前存在的弱项短板做到心中有数,并将如何补短板强弱项作为工作重点,压细压实工作责任,以“跳起来摘桃子”的决心和勇气,团结一致、倒排时间、能动履职,在强化法律监督中树立检察权威,争取考评排名更进一步,为全市检察机关绩效考评作出更多遂检贡献。

 

浙公网安备 33112302000089号

浙ICP备20028491号-1 版权所有:遂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