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运乾一行到县检察院调研
时间:2022-09-0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9月5日,遂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运乾、副主任周黎平一行到县检察院就2022年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易远明和院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易远明检察长汇报了县检察院2022年在服务保障大局护航高质量绿色发展、深化法律监督彰显检察担当作为、守正创新抓实检察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罗运乾主任对县检察院各项检察工作的开展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县检察院要锚定目标、争先进位,持续在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上能动作为。具体要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服务中心大局。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切实把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贯穿到检察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检察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要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助力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更高水平服务保障和美共富现代化遂昌家园建设。二要依法能动履职,全力维护公平正义。要进一步树立好检察工作新理念,把依法能动履职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路径,自觉、更优融入到每一个案件办理、每一项工作推进中,实现各项检察工作全链条、全覆盖、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要把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司法理念摆在突出位置,化解矛盾、促进和谐。要聚焦影响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等突出问题,以高质量的检察工作助推更高水平的平安遂昌建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三要坚持人民立场,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要主动适应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等的新需求,努力提供更多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要深化员额检察官联系乡镇(街道)制度,常态化走村入户,将法治服务送到群众心坎里,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始终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监督理念,积极开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公益诉讼工作,切实履行公益保护职责。要坚守公正司法底线,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小事”,着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最后,罗运乾主任表示,县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支持县检察院依法大力开展法律监督工作,希望县检察院不断提高法律监督实效,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为加快建设和美共富现代化遂昌家园做出更大贡献。

当天,罗运乾主任一行还参观了遂昌县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浙公网安备 33112302000089号

浙ICP备20028491号-1 版权所有:遂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