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 倾力守护群众“钱袋子”
时间:2022-09-1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天上不会掉馅饼,天上只会掉陷阱。”中秋节前夕,遂昌县检察院联合相关单位在遂昌颐养中心开展“养老防诈享晚年,情浓敬老度中秋”防范养老诈骗中秋游园活动,为老人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中秋礼物。


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县检察院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以检察长为组长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专班,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围绕“严肃惩处、延伸治理、构筑预防屏障”一体推进的工作主旨,持续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切实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


为解决专项行动工作中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问题,县检察院牵头,联合县法院、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文广旅体局、县卫健局、县自规局、县住建局出台建立了养老诈骗案件行刑衔接协作配合机制。



针对遂昌县出现的一起涉养老诈骗刑事案件,县检察院第一时间派员提前介入公安机关侦查工作,引导公安机关对案件的调查取证,并多次组织公安、法院对该案件进行会商。目前,县检察院已对该案的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



此外,县检察院干警还在县府广场开展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为老年人提高防骗意识、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浙公网安备 33112302000089号

浙ICP备20028491号-1 版权所有:遂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