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遂昌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10月22日下午,遂昌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易远明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院领导和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院干警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切实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发展自信心,充分认识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投身到全面依法治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伟大征程中去,努力把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一是学习要“走心”,确保学深悟透。要认真学。把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省市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部署要求,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对照反思学、结合职责学。开展分层次、多形式的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活动,迅速在院内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引导全院干警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尽责。要深刻悟。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院领导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引导全院干警切实把对理论的学思践悟转化为坚定的政治立场和干事创业的奋勇担当。

二是落实要“精心”,确保精准到位。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检察工作实践,能动履行检察职能。要护航发展,围绕打造“三个高地”具体目标和建设“五个老区”重点任务,为创建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县提供坚强检察服务保障;迭代升级府检联席会议,深化法律监督,助力法治遂昌建设;持续深化除险保安工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统筹落实少捕慎诉慎押、认罪认罚从宽等刑事司法政策,及时化解矛盾,推动诉源治理;设立驻企检察工作室,畅通检企沟通联系渠道,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经济稳进提质贡献检察力量。要司法为民,依法严惩电信网络诈骗、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各类犯罪,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绿水青山,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守正创新,积极践行“三查融合”理念和“数字检察”手段,尤其是集中力量研究吃透省院“数字检察一本账S2”,全面谋划好新一年数字检察工作,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

三是实干要“用心”,确保队伍过硬。要深刻领悟“三个务必”的精神内涵和重大意义,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检察队伍。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和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加强新时代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切实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切实增强保密意识,不办关系案、人情案。对照《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常态化开展司法顽瘴痼疾排查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查找问题、补齐短板。要以更严标尺要求自己,以实干实绩检验作风建设成效。

浙公网安备 33112302000089号

浙ICP备20028491号-1 版权所有:遂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