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遂昌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1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11月7日下午,遂昌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易远明就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叶大利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欣洁带领全院干警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尤其是重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七部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篇章进行了认真学习。

学习原文后,易远明检察长就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个坚持”要求,即:

要坚持深学细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心学习。把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按照党中央、省市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部署要求,做到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对照反思学、结合职责学。同时,通过邀请专家授课、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方式,切实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学深悟透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学习贯彻活动促进检察工作提质增效,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工作、最好效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二是要坚持实干笃行,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能动履职的生动实践。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这在党的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法治建设和检察工作的高度重视,既是对全体检察人员的极大振奋和鼓舞,也赋予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更重政治责任。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检察工作实践,更加深刻领会党中央加强法律监督工作的期望重托,能动履行检察职能,全力推进遂昌检察工作上台阶。

三是要坚持自我革命精神,切实锻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检察队伍。要深刻领悟“三个务必”的精神内涵和重大意义,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检察队伍。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践行初心使命,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切实增强保密意识,不办关系案、人情案。加强考核结果运用,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进一步树牢争先创优意识,以极度负责的责任心,忠诚履职奉献。严格执行年初出台的关于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实施方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管住“关键少数”、撬动“绝大多数”,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


浙公网安备 33112302000089号

浙ICP备20028491号-1 版权所有:遂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