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防微杜渐加强教育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遂昌县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时间:2022-04-2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4月24日上午,遂昌县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近期案件通报文件,教育引导全院干警时刻坚守纪律红线,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

会上,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叶波以《〈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解读》为题,从制定《政务处分法》的意义,政务处分与行政处分的区别,《政务处分法》基本原则,《政务处分法》适用范围,监察机关和任免机关、单位处分职责的划分、派驻监察机构的职责,政务处分的种类及影响期限,撤职、开除处分的适用情形,政务处分的后果,到具体违法行为,对《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在一同学习了具体违法行为范例后,叶波组长告诫全院干警,在“三不机制”推进过程中,法规制度只会越来越完善,笼子会扎得越来越紧,法纪的执行越往后只会越严,纪律是带电的,是通高压电,是长牙齿的,是会咬人的。全院干警要有敬畏之心,要有戒惧之心。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欣洁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两份近期案件通报文件。

会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严守各项办案纪律和工作纪律,做到言有所诫、行有所止,始终坚持清正廉洁执法,打造遂昌检察队伍良好形象。

浙公网安备 33112302000089号

浙ICP备20028491号-1 版权所有:遂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