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遂昌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学习传达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6-2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6月27日上午,遂昌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易远明主持召开党组会,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体检察干警要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主动对标党代会提出的新思路、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全面履行检察职能,进一步贡献检察力量。

会上,易远明检察长结合检察工作和遂昌实际,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学深悟透。要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实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深刻领会省党代会主题,深刻领会9方面历史性成就和8方面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5大战略指引”和“11方面重要遵循”,深刻领会“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和“八个高地”具体目标,深刻领会“5大工作导向”和“10方面主要任务”,深刻领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真正让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要突出政治责任、法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高标准落实省党代会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进而推动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二是要强化履职担当,护航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质量建设年”“贯通穿透力提升年”等专项行动为抓手,围绕县委“生态工业、数字科创、新型城镇化”三大发展主平台建设,聚焦社会治理难点堵点和人民群众关心关切,做好检察服务。要继续深化落实员额检察官联系乡镇(街道)制度,将其作为拓宽监督线索来源渠道的重要途径及服务群众的重要纽带,真正了解人民群众对法治的需求,从中挖掘监督线索,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统筹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扎实做好诉源治理,为遂昌创建全国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县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突出防控风险、除险保安,在助力平安遂昌、法治遂昌建设中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三是要深化数字赋能,提升办案质效。坚持以数字检察为牵引,突出创新制胜、变革重塑。要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加速推进数字检察工作。要深入实践“个案办理—类案监督—社会治理”的法律监督路径,立足工作实际,做出遂检特色。要锚定省院部署的18个数字化检察专项行动,突出数字检察的实战实效。要尽快做好在建项目验收,推动项目早生效。要迭代升级公益诉讼检察巡检平台。要抓好数字未检“鲁冰花”云课堂项目落地落实。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侦查员、人人都要会侦查”的意识,加强数字检察与检察侦查的衔接,全力做好“三查融合”工作,强化实战实效。

四是要突出强基固本,锻造过硬队伍。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以政治忠诚带动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业务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扎实开展检察人员业绩考评工作,积极推动全员、全面、全时考评,加强考核结果运用,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进一步树牢争先创优意识,要以极度负责的责任心,忠诚履职奉献。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建立健全纪检监察、检务督察、案件管理部门同向发力协作互动机制。

 

浙公网安备 33112302000089号

浙ICP备20028491号-1 版权所有:遂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