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文化
【学习“两山”发展大会精神】华锦飞:以检察新作为助力遂昌乡村振兴
时间:2019-03-2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提高站位,学深悟透,增强服务保障主动性。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我们要进一步深刻认识“两山”发展理念的重大意义,学习的更加深入,领会的更加透彻。要按照 “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要求,自觉地把检察工作放在新使命、新期待这一大局下去思考、谋划和推动,主动服务和融入遂昌乡村振兴建设进程,助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争做学习贯彻落实“两山”发展理念践行者。
    延伸触角,参与治理,聚力乡村社会建设。积极参与乡村依法治理,对检察办案中发现的社会治安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通过撰写社会治安形势分析报告、发送检察建议等方式,建议相关行业、部门堵塞漏洞,促进社会矛盾源头治理。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检察工作中,通过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入户进村开展法治宣传,积极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宣传矩阵,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开展以案释法, 多渠道、多角度地向农民群众传递法治正能量, 使广大农民群众真正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浩荡东风鼓满帆,壮志雄心宏图展。我们要将检察工作与乡村振兴战略相加、相融,以新作为彰显新担当,为打造乡村振兴“遂昌样板”贡献检察力量。


浙公网安备 33112302000089号

浙ICP备20028491号-1 版权所有:遂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