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文化
检律论剑,携手精进——遂昌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参加检律辩论交流活动
时间:2021-04-1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锤炼青年干警,全面提升青年干警业务水平,强化人才梯队培养,进一步增进检律交流,410日,遂昌县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赴上海靖之霖(宁波)律师事务所参加检律辩论交流活动,宁波市律师协会辩论队部分优秀队员参与活动。

控辩赛采用33论辩形式,由6名检察干警、6名律师各组两个战队,罪与非罪的辩论较量。辩论场正反双方针锋相对,抓住突破口,或一针见血,或循循善诱,一次次将辩论赛推向高潮。

论辩结束后,遂昌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桂旺对辩论队员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分享了其个人参赛及辅导参赛选手的一些感悟。

宁波市律师协会辩论队队长桂思聪律师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桂思聪律师结合其丰富的参赛经验,从立论陈词、攻辩质询、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方面对辩论技巧进行了解剖分析。

“这次检律辩论赛给我很好的学习提高的机会,感觉收获很大。”“作为青年干警,我这是第一次直面与律师辩论。新的思路,新的挑战,让智慧碰撞出更多的火花!”参赛的干警纷纷表示本次检律辩论赛收获很大。

“我们组织干警前来参加检律辩论,是希望通过控辩辩论赛中针锋相对的自由辩论,让青年干警得到很好的磨砺思维的效果,以赛代练来提高水平。同时检律辩论,可以进一步增强检察干警与律师的良性互动,有助于构建新型检律关系。”张桂旺说道。


浙公网安备 33112302000089号

浙ICP备20028491号-1 版权所有:遂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