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检风采
遂检鲁冰花项目在首届浙江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上喜获银奖!
时间:2020-09-2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9月28日,在首届浙江省浙江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暨项目大赛上,遂昌县检察院鲁冰花工作室打造的《鲁冰花开  检爱相随》项目作为法律类唯一入围的项目,喜获银奖!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六家单位联合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文明浙江 志愿同行”。全面展示近年来浙江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成果,推动形成“随手做志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尚。经过层层选拔,省直单位、11个地市以及高校,共推出了431个重点志愿服务项目,涉及政策宣讲、法律、科技、文化服务、应急救援、助老助残、扶贫帮困等众多领域。

大赛采用路演方式,从70个参赛项目中评选出10个金奖项目、15个银奖项目、20个铜奖项目和25个优秀奖项目,对获得金奖、银奖、铜奖的项目还给予了适当的资金扶持。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针对困境未成年人监护缺失、自护能力缺乏等突出问题,我们走村入户,全面摸排278名困境未成年人,五年来,先后与71名困境未成年人形成长期结对帮扶关系……”

鲁冰花工作室自2016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结对帮扶困境未成年人等志愿服务工作。今年,还牵头12家单位成立“关爱困境未成年人共同体”,积极招募志愿者154名,推动形成未成年人保护新格局。五年来,扎实的文明实践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路演时,遂检鲁冰花工作室参赛选手向评委们详细介绍了《鲁冰花开 检爱相随》项目情况。

 “你们的志愿服务项目是由机关单位开展的,真好,相关的服务机制也很不错……”评委点评时对鲁冰花工作室工作给予肯定。

 “本次大赛,许多项目本身都具有很多荣誉,是优中选优,能够获得银奖,也是对我们过往工作的肯定。”鲁冰花工作室参赛选手介绍“本次活动,开阔了我们的思路与眼界,我们发现其他项目中有很多好的做法值得我们学习,点评老师也对我们提出了进一步提高的意见建议。下一步,我们会吸收本次活动的收获,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项目的质量。”

 

浙公网安备 33112302000089号

浙ICP备20028491号-1 版权所有:遂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