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检风采
遂昌县检察院与松阳县检察院联合开展岗位练兵辩论赛
时间:2021-04-1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加强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进一步提高检察队伍素质能力,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学习氛围。4月16日上午,遂昌县检察院、松阳县检察院联合举办的“遂松检察机关第二届控辩赛”在遂昌县检察院举行。

本次辩论赛邀请了丽水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刘燕燕,松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汪兴,遂昌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易远明,松阳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心阳,遂昌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红群,松阳县君问律师事务所律师阙树法,浙江开弘律师事务所主任鲍志洪为评委。

此次控辩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分三场进行初赛,从三场初赛中获得总分第一、第二的两个队进入决赛。

初赛中,18位选手分别组成六支战队,在初赛环节,对三个案例的罪与非罪展开激烈的辩论。辩手们唇枪舌剑、据理力争,以法为矛、以理为盾,围绕观点,妙语连珠。

辩论赛现场,控辩双方由开场陈词、自由论辩与总结陈词三个部分组成,围绕罪与非罪的争议焦点进行说理论法,紧扣案件事实和法律法理依据,唇枪舌剑,整个辩论此起彼伏,观点不断碰撞,攻防转换间展示了检察干警过硬的业务水平、扎实的辩论功底、缜密的逻辑思维和机敏的反应能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遂昌县检察院吴卓嫔、赵崇钢、陈素萍荣获一等奖,吴卓嫔荣获“最佳风采奖”,松阳县检察院滕瑜群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丽水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刘燕燕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对控辩双方的法律适用、语言表达、辩论技巧、团队配合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注意事项和改进意见。

本次辩论赛进一步推动了松阳、遂昌检察队伍的专业化建设,提高了干警们的思辨能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练的目的,为进一步促进松阳、遂昌两院检察工作创新创优增添了活力。


浙公网安备 33112302000089号

浙ICP备20028491号-1 版权所有:遂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