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检风采
【未检开放日】“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一切只“未”保护你
时间:2021-06-0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新闻中心

64日下午,遂昌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以“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为主题的未检开放日活动,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县公安、法院、教育、民政等部门共11名代表走进检察院,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献计献策。

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于61日正式生效。“两法”的修订,赋予了检察机关对涉及未成年人诉讼活动、重新犯罪预防等工作进行监督的新职能新定位。开展此次检察开放日,旨在让社会各界深入理解“两法”精神要义和重要内涵,进一步形成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合力。此前,县检察院已前往王村口镇小学通过模拟司法活动、上法治课等形式对“两法”进行了宣传。

活动中,代表们参观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并观看了“两法”宣传展板及鲁冰花工作室事迹宣传片、强制报告公益宣传片《聚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桂旺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近年来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鲁冰花工作室的成立及发展历程,并就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向与会代表征求意见建议。

“希望县检察院能帮忙组建教师法治宣讲团”“可以发挥县、乡、村妇联组织对‘两法’进行广泛宣传”“可以在青少年心理健康、性教育等方面进一步探索合作”……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对县检察院在保护未成年人方面所做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如何学习贯彻“两法”,加强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提出意见和建议。


浙公网安备 33112302000089号

浙ICP备20028491号-1 版权所有:遂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