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检风采
少年检校学员以画普法庆“六一”
时间:2022-07-0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想好图画主题,完成构图思路,他们纷纷拿起画笔,开始精心“创作”。不多时,一幅幅色彩缤纷的图画便展现在眼前。别误会,他们可不是专业的画家,而是少年检察官学校的学员们。“六一”前夕,他们走进遂昌县人民检察院,以别样方式庆祝“六一”儿童节,普法过节两不误。

“小画家”们精心创作

6月1日,恰逢新修订的“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正式施行一周年。为进一步宣传和贯彻“两法”,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遂昌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了7名少年检察官学校学员,并请来专业绘画老师,围绕最高检及检察日报社联合开展的“以法之名保护少年的你”法治绘画主题活动,让大家根据日常接受普法教育的感受,用画笔描绘出自己心中的“法”。

“检察官姐姐来学校为我们上过法治课,让我们学到了不少法治知识,我们现在把学到的知识画出来,希望能让更多的小朋友知道”。画完画,少年检校学员们说道。

   

创作完成后开心合影


下一步,遂昌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少年检察官学校学员的作用,以“小手拉小手”的法治宣传模式持续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创新多种普法宣传方式,不断强化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用心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浙公网安备 33112302000089号

浙ICP备20028491号-1 版权所有:遂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