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检风采
师徒结对传帮带,检察薪火永相传——遂昌县检察院举行“青蓝相约,遂见成长”师徒结对仪式
时间:2023-04-2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人才兴,则事业兴。草长莺飞四月天,正是植树育人好时节。4月14日下午,遂昌县检察院举行“青蓝相约,遂见成长”师徒结对仪式,5名员额检察官与7名青年检察官助理正式师徒结对。

“青蓝相约,遂见成长”师徒结对活动是遂昌县检察院推进“学习型”检察院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检察队伍综合素能的具体抓手。该活动旨在充分发挥资深员额检察官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传帮带,加快青年检察官助理的成长步伐。

本次结对时间为两年。导师以言传身教的方式,通过检察业务帮带、日常管理指导、心理情绪疏导,将丰富的经验和优良的作风一对一传授给学员,帮助学员实现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双提升。学员们则需认真学习总结、主动请教报告、积极参加实践锻炼,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期间,导师会为学员建立“成长档案”,实行一人一档,记录个人学习、实践锻炼、工作成绩、短板弱项等。

结对仪式后,导师代表和学员代表分别发言。

“作为师徒结对的老师,是荣誉,更是责任。作为老师,我将教会徒弟,以淡泊名利的心态积极进取,在案件办理中学习、升华,将集体荣誉作为个人荣誉。”导师代表王志说道。

“我们决心始终保持主动性,不断自我加压自我鞭策,不断向师父们靠拢,努力成为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年轻干警”学员代表吴卓嫔表态道。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易远明指出,“师徒结对”不仅是一个仪式,更是检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师父”与“徒弟”通过共学、共研、共办案,在互教互学中取长补短、共同提升。

对今后导师和青年干警的结对帮带,易远明检察长提出殷切期盼:

一方面是对“师父”的期盼。作为“师父”,要当好“徒弟”事业的“引航员”、业务的“授业者”、生活的“贴心人”,做到政治上引领、思想上引导、业务上帮教、生活上互帮、廉洁上提醒,着力强化对徒弟的教育、引导和帮助,使年轻干警各方面的技能和素养得到全面提升,助推检察干部队伍建设和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另一方面,是对“徒弟”的期盼。作为“徒弟”,要勤奋学习、积极思考、学以致用,在工作和生活中尊重爱戴“师父”,常怀感恩之心,将“师父”传授的经验化为己用、融入日常。

最后,易远明检察长还就抓好“学习型”检察院建设工作进行了再强调。

浙公网安备 33112302000089号

浙ICP备20028491号-1 版权所有:遂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