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检察
接地气!遂昌县检察院举报宣传进菜场
时间:2018-08-3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叔叔,您好,我们是检察院的,这里有几本宣传手册您了解一下,要是生活中发现有人破坏环境、侮辱污蔑英雄烈士……等问题,都可以通过来信、来访、12309等方式向我们举报。宣传手册中有具体内容,您可以回去慢慢看,也可以让家人看看,多了解了解……”

8月28日上午,遂昌县府前菜市场中有几个很活跃的身影特别引人注目,他们一路热情的向店主们和卖菜的市民们介绍并发放宣传资料。他们是来开展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宣传周活动的检察官。

8月27日-8月31日,遂昌县人民检察院将开展以“宣传职能定位、深化法律监督”为主题的“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宣传周”活动。为了强化宣传效果,本次活动采用电视、报纸、电子广告、网站、微信等媒介宣传与设点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向群众宣传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诉讼违法监督案件的法律依据、受理范围、工作流程及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服务承诺等内容。

在县府广场的设点宣传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检察官们忙着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解答疑惑。面对群众提出的“哪些算公益损害线索”“哪些属于诉讼违法线索”“举报后会不会被人知道”……等相关咨询,检察官的解答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得到广大市民的称赞。

接下来,遂昌县检察院还将通过增设“检察长接待日”接待群众来访、深入乡镇作巡回宣传等方式,继续开展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宣传周活动,加深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监督职能的了解,增强群众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个人合法权益的法治意识。


浙公网安备 33112302000089号

浙ICP备20028491号-1 版权所有:遂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