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检察
集贤聚智,共护绿色生态发展——遂昌县检察院聘任林业、渔业专家
时间:2018-12-2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12月25日,继聘任6位林业专家为生态环境损害专家人才库林业专家后,遂昌县人民检察院又聘任4位渔业专家为该院生态环境损害专家人才库渔业专家。

专家们将对县检察院在办案过程中涉及专门性问题的证据材料或者专业问题进行回答、解释、说明、评估、审计及对涉及复杂、疑难、特殊技术问题的鉴定事项提出意见等。

今年7月,遂昌县检察院在一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中首次引入专家证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庭审现场,遂昌县林业局林业工程师作为专家证人,出庭接受公益诉讼起诉人询问,并就本案生态功能修复提出专家意见,解答相关疑问。在专家意见中,对于补种的树种、种植穴、行距等等都有明确规定,有利于生态修复的更好开展。

据悉,下一步,遂昌县检察院还将继续聘任生态相关领域专家,充实专家队伍,并在办案过程中充分发挥专家在专业领域的技术优势和资源,为生态检察工作提供智力支持。



浙公网安备 33112302000089号

浙ICP备20028491号-1 版权所有:遂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