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鲁冰花
孙苏平到遂昌县检察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做调研指导
时间:2021-12-2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12月21日上午,丽水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苏平到遂昌县检察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欣洁主持宣讲会,全体检察干警参加。

孙苏平在宣讲会上指出,本次会议既是一次贯彻落实省委“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的宣讲会,也是一次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交流分享会。全体检察干警要持续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传播者、推动者、示范者,用全会精神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

就如何在检察工作中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孙苏平要求:

一方面,要深学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重点围绕三个关键词:一是“两个确立”,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持和捍卫“两个维护”,团结成为“一块坚硬的钢铁”,战胜一切强大敌人、一切艰难险阻。二是“百年奋斗”,《决议》全景式回顾和总结了党的百年历史,要始终牢记“十个坚持”这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在前赴后继的不懈斗争中凝聚成的最宝贵的理论性、规律性认识,并将之作为行动纲领,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新时代”,牢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时代品质,深刻理解“十个明确”的丰富内涵。

另一方面,要笃学践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县委和上级院工作部署,勠力同心、奋勇争先,切实维护检察形象。二是要强化纪律意识,坚持挺纪在前,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三是要深化党建统领,做到检察工作部署到哪里、党建工作就统领到哪里。四是要敢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认真查摆并补齐自身存在的短板弱项,为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贡献力量。

会后,孙苏平还就政工、宣传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浙公网安备 33112302000089号

浙ICP备20028491号-1 版权所有:遂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