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鲁冰花
铜奖!遂昌检察鲁冰花”工作室
时间:2022-09-2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经过入围推荐、网络投票、宣讲展示、综合评定等四个环节的甄选,近日,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发布2022浙江检察文化品牌建设成果展评活动结果,遂昌县人民检察院“鲁冰花”工作室获得铜奖。



遂昌县人民检察院“鲁冰花”工作室品牌内涵:遂昌县人民检察院以象征母爱的“鲁冰花”命名,立足检察职能,积极开展各类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全方位构筑未成年人保护体系。通过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结对帮扶困境未成年人、创建全国首家“少年检察官学校”、建立“科技+”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等多样化法治活动,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切实提升了辖区内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打造了“将帮扶开展在前头,将风险防范在源头,将职能融入在治理里头”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模式。先后荣获全国“七五”普法工作先进单位、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省级“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等国家和省市级荣誉50余项。

浙公网安备 33112302000089号

浙ICP备20028491号-1 版权所有:遂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