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诉讼
检察建议守护你的“外卖”安全——落实外卖配送人员健康防护,一个都不能少!
时间:2021-03-2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我们到多家餐饮店回访,发现外卖配送人员来取餐时已经严格按相关规定做好防护措施了。”近日,在3.15来临之际,遂昌县检察院干警对外卖配送人员个人防护措施整改情况进行回访,发现该县外卖配送人员健康防护措施已规范到位。

此前,遂昌县检察院对该县疫情防控情况进行走访调查时,发现该县外卖平台配送人员在取餐配送过程中,未全部做到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外卖配送人员接触的人员数量大范围广,不做好相应的个人防护措施,可能造成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隐患。

发现该情况并立案调查核实后,21日,遂昌县检察院及时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发检察建议,建议其及时督促网络订餐平台加强对配送人员的食品安全培训和管理,监督配送人员严格落实疫情期间个人防护措施。同时,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约谈美团、饿了么平台,通报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其强化内部管理,消除配送环节潜在的传播风险。

此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全县网络订餐平台专项整治行动,对消费者投诉集中、记录不良或者存在违法行为的配送人员进行下线处理,倒逼平台落实主体责任。同时,大力推广使用外卖封签,目前已发放外卖封签3万余张。

“下一步,我们将以专项监督活动为依托,与相关部门沟通协作,共同筑牢外卖餐饮行业疫情防控安全防线。”遂昌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浙公网安备 33112302000089号

浙ICP备20028491号-1 版权所有:遂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