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党性、严守纪律、廉洁从政
遂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局长周世岳一审获刑三年一个月
时间:2020-11-1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8月18日,由遂昌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周世岳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一案在该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法院采纳检察机关的量刑建议,周世岳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犯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三年一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被告人周世岳退出的违法所得人民币32.6688万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经查,周世岳于2016年4月至2019年1月担任原遂昌县国土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32.6688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巨大;违反规定,超越职权,以集体研究的形式,擅自同意两家矿业公司延期缴纳探矿权出让价款二期价款,未采取相关法定措施,放任两公司长期拖欠二期价款,导致两公司因延期缴纳二期价款形成的滞纳金等款项未能收缴,造成国家经济损失142.3944万元。该经济损失现已追回。

浙公网安备 33112302000089号

浙ICP备20028491号-1 版权所有:遂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