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党性、严守纪律、廉洁从政
切实提升法律监督水平 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检察保障
时间:2021-08-0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8月3日上午,遂昌县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文件精神以及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易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院班子成员和各部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易远明检察长在会上指出,学习贯彻好《意见》,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切实提高认识,在学懂弄通精神上下功夫。提高学习《意见》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充分认识中共中央印发《意见》的重要意义,全面履行监督职能,维护司法权威、捍卫公平正义、保障人民权益。二是全面落实要求,在提高监督水平上下功夫。要紧紧围绕《意见》部署要求,结合遂昌检察工作实际,不断提高自身法律监督能力水平,为我县进入浙江省26个山区县第一梯队、丽水市9个县(市、区)第一阵营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三是要系统开展学习,在统筹抓好落实上下功夫。院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以身作则,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自身求变求强求进的精气神,带动整支检察队伍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

就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易远明检察长要求,要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检察保障。要全面系统学习,深入领会精神。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检察履职结合起来,引导全院干警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切实把市委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力以赴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要围绕主责主业,争创特色亮点。继续落实专项监督行动,助力优化“双招双引”营商环境和“天工之城”建设;要全面落实员额检察官联系乡镇(街道)制度,立足基层群众法治需求,多为群众做好事,多帮群众解难题。要坚定改革信心,推动检察事业发展。深入推进数字检察,围绕业务需求积极思考谋划检察工作数字化应用场景。践行“少捕慎诉慎押”理念,进一步做好降低审前羁押率试点工作。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断激发全院干警增强干事创业动力,着力打造过硬遂检铁军。


浙公网安备 33112302000089号

浙ICP备20028491号-1 版权所有:遂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