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遂昌县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贯彻市“两会”精神
时间:2022-04-1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418日上午,遂昌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易远明主持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贯彻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和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精神。院领导及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易远明检察长传达了胡海峰书记在市“两会”上的讲话精神、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市“两会”相关内容及精神,并结合遂昌实际和检察工作,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坚持立学立行,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站在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到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的重要意义。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自身深入学习市“两会”精神的同时,组织分管科室负责人及干警,通过支部集中学、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和市检察院工作报告的热潮,形成共识、凝心聚力,将全体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部署要求上来。

二是要坚持担当作为,积极主动服务大局发展。以推进“贯通穿透力提升年”行动和全国检察系统质量建设年为抓手,重点围绕“生态工业平台、数字科创平台、新型城镇化平台”三大发展主平台,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创新发展上主动担当作为,为建设和美共富现代化遂昌家园贡献强有力的司法保障。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继续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司法政策,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打好助企惠企“组合拳”,全面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深化知识产权综合司法保护,依法严厉惩治重大金融领域犯罪,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

三是要坚持创先争优,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要自觉对标对表县委决策部署和上级检察机关工作要求,围绕年终考核进入全市第一梯队的目标,自我加压,谋划长远。要深化法律监督,持续深化落实中共中央《意见》,聚焦执法司法信息共享不畅、监督刚性不强、监督质效不优,着力攻坚,全力破题,全面提升法律监督办案质效。要持续推进数字检察工作,以“专班+条线”的架构模式,“三查融合”办案模式,“案件+问题”切入模式,“专项监督+数字应用”推进模式,努力在数字监督案件办理、数字化应用、数字专项监督等三个层面实现突破。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查找自身工作的短板和不足,补齐遂昌检察工作发展的短板与漏洞,为全力打造法律监督最有力示范省份做出遂检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四是要坚持常态化联系,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要常态化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着力在“精”“细”上下功夫,通过完善联络机制、走访座谈、邀请参加检察公开听证会等方式,主动和代表委员面对面真诚沟通交流,真正让代表委员走近、了解、支持、监督检察工作。同时,通过自觉听取意见建议,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中的薄弱环节。

浙公网安备 33112302000089号

浙ICP备20028491号-1 版权所有:遂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