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时不我待、奋勇争先——遂昌县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部署下半年工作
时间:2022-06-2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622日上午,遂昌县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贯彻落实县委和上级院关于下半年工作的相关决策部署和“除险保安”推进会暨2022年度县委政法委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对上半年工作进行回顾总结,认真分析问题不足,谋划部署下半年工作安排。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易远明参加会议并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桂旺主持会议。

会上,张桂旺常务副检察长传达了“除险保安”推进会暨2022年度县委政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布置了下一步保密工作安排。各部室负责人就今年上半年工作进行汇报交流,晒出特色亮点,找准困难问题,明确下半年工作计划。各分管领导对各部室的汇报进行了补充和点评,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听取汇报后,易远明检察长指出,过去半年,遂昌检察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服务大局、检察业务、作风建设上,还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

易远明检察长强调,全院干警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全力推动各项检察工作上新台阶,努力实现年初既定目标。具体要做到“六个坚持”:

一是要坚持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决策落地生效。要持续深入贯彻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省委《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若干意见》、最高检《关于支持和服务保障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省人大《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决定》等系列文件精神,努力推动政策在遂昌落地落实。要紧扣“质量建设年”工作主线,围绕市院“一特三转五优”工作目标,狠抓监督质效,奋力实干争先,真正树立检察权威,为加快建设和美共富现代化遂昌家园作出更多检察贡献。要争取县委、县委政法委对检察工作的进一步支持,发力破解执法司法信息共享不畅难题;进一步落实府检联合监督机制,努力打通数据共享壁垒,为建设高效法治政府筑牢根基。

二是要坚持服务大局,积极能动履职彰显担当。要以推进“贯通穿透力提升年”行动为抓手,重点要围绕县委“生态工业平台、数字科创平台、新型城镇化平台”三大发展主平台建设战略,严格落实我院关于服务保障三大发展主平台建设的实施方案。要继续深化落实员额检察官联系乡镇(街道)制度。要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持续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统筹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更实做好诉源治理。大力推进除险保安,在助力平安遂昌、法治遂昌建设上发挥职能、彰显担当,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是要坚持数字赋能,推动法律监督模式变革。要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加速推进数字检察工作。要深入实践“个案办理—类案监督—社会治理”的法律监督路径,立足工作实际,做出遂检特色。要锚定省院部署的17个数字化检察专项行动,突出数字检察的实战实效。要尽快做好在建数字检察项目的验收,推动项目早生效。要迭代升级公益诉讼检察巡检平台。要抓好数字未检“鲁冰花”云课堂项目落地落实。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侦查员、人人都要会侦查”的意识,加强数字检察与检察侦查的衔接,全力做好“三查融合”工作,强化实战实效。

四是要坚持创新驱动,力推特色品牌转型升级。要加快推进转型升级,推动品牌打造更上一层楼,让“鲁冰花”持续绽放。要提前谋划,博采众善、扬长避短,适时调整定位,提升品牌效能。要坚持用成效说话。把创新工作载体、充实工作数据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推进品牌转型升级,在全省乃至全国进一步打响品牌,提升遂昌检察的知名度。同时,要重视精品案事例打造,各部一定要认真谋划研究,争创更多精品案事例。

五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全力做好绩效考评工作。要绷紧弦,紧紧围绕年终考评进入全市第一阵营这一目标,通过定期召开考核专班例会、院务会、数据分析会等,重点分析扣分隐患项并提出解决对策,力争早日实现各项业务数据向上游挺进。要始终坚持案件质量底线,全力提升办案质效。以“求极致”精神办好每一件案件,坚决杜绝低质效案、瑕疵案、问题案。

六是要坚持严管厚爱,狠抓干部队伍建设。要进一步树牢争先创优意识,要以极度负责的责任心,忠诚履职奉献。要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要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建立健全纪检监察、检务督察、案件管理部门同向发力协作互动机制。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提升业务能力。

浙公网安备 33112302000089号

浙ICP备20028491号-1 版权所有:遂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