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遂昌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2-08-1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815日下午,遂昌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易远明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传达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院领导和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易远明检察长结合遂昌检察工作实际,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坚持服务中心,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大局。要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各项工作任务及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全力做好涉法涉诉信访维稳工作,持续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统筹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更实做好诉源治理。大力推进除险保安,在助力平安遂昌、法治遂昌建设上发挥职能、彰显担当,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的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依法妥善办理涉疫案件,严格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确保检察环节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全力做好绩效考评工作。要坚定不移地围绕年初既定的绩效考评工作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冲刺。要精诚团结,进一步增强绩效考评工作全院一盘棋的全局思维和协作意识,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做好向上衔接、汇报,动态掌握各业务条线的考核位次及短板弱项,明确差距,持续巩固优势指标、努力拉升中游指标、动态跟踪滞后指标,争取各项考评指标在年底都有较好的成绩。要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把考评结果与绩效奖金、评优评先挂钩,坚决做到实考真考,用制度激励干警担当作为。

三是坚持开拓创新,推进特色品牌转型升级。要着力推进“鲁冰花”特色品牌转型升级。在法治宣传、帮扶困境未成年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各方面工作进一步做出成效,力争在全省乃至全国进一步打响品牌,提升遂昌检察的知名度、辨识度。要始终将精品案事例作为彰显特色亮点工作、展现办案成效的重要载体,加强向上的沟通联系,积极主动汇报工作,把打造工作做在平时,争取年底能打造出更多的精品案事例。

四是坚持争先创优,以数字赋能提升监督质效。要始终锚定省院部署的数字检察专项行动,突出实战实效,加大线索摸排力度,提升办案质效。要继续做好数字检察项目。迭代升级公益诉讼检察巡检云平台,并利用该平台发现案件线索,力争办理一批高质量案件。抓好“鲁冰花”云课堂项目落地落实,着力打造未成年人综合保护数字平台。要加强数字检察与检察侦查的衔接,强化实战实效,全力做好“三查融合”工作。

五是坚持正风肃纪,狠抓检察干部队伍建设。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把“讲政治”落实到每一项检察业务工作、每一个案件办理中。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切实增强保密意识,不办关系案、人情案。对照《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常态化开展司法顽瘴痼疾排查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查找问题、补齐短板。严格执行本院关于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的实施方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敢于善于给年轻干部压担子,加强安排学习培训,承担险重任务,加快年轻干部成长,争取台上有人、榜上有名。

浙公网安备 33112302000089号

浙ICP备20028491号-1 版权所有:遂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