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开学法治第一课,遂昌县检察院这样上
时间:2022-09-0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同学们大家好,我是县检察院一名检察官,同时也是你们今天法治课的老师。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非常高兴可以通过网络直播和大家见面,我们今天法治第一课的主题也与网络有关。”“陌生网友不可信,网上亲友心存疑……”9月1日上午,一场特殊的直播在遂昌县检察院开场。原来,是该院“鲁冰花”工作室干警吴卓嫔通过云课堂,为刚刚开学的孩子们上起了“法治第一课”。遂昌县实验小学、王村口小学组织学生实时进行了收看。

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切实加强法治教育,8月31日——9月1日,遂昌县检察院开启“开学法治第一课”行动。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悦带头与“鲁冰花”工作室干警一起,通过云课堂网络直播、赴学校实地宣讲等方式,针对小学、初中、高中等不同年龄阶段学生,为他们量身定制了《两法同行 护航成长》《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疯狂的网络》《真正的朋友》《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治课程,线上线下齐发,为3000余名中小学生送上“法治大餐”。

“我们学校离县城较远,云课堂的方式非常好,能让我们学校学生有更多机会学习法治知识。本次直播形式新颖,内容很适合小学生,同学们都很喜欢。”王村口小学的何老师说。

“我知道了要远离毒品”“我学到了在网上什么不能干,要注意什么”“我知道了怎么正确交友”课后,收看直播和现场听课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

下一步,县检察院将联合县教育局组织其他没有收看直播的学校点播收看法治课程。同时,县检察院还将充分发挥青少年普法教育基地和法治云课堂作用,进一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邀请老师、家长和孩子们一同学习法治知识,共筑法治城墙。

浙公网安备 33112302000089号

浙ICP备20028491号-1 版权所有:遂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