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孙苏平到遂昌县检察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2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11月18日上午,丽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苏平到遂昌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并就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调研。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易远明及部分院班子成员、各部室干警代表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上,孙苏平主任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二十大报告简要回顾、如何把握二十大精神要义、如何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等三个方面与干警面对面交流。

孙苏平主任在宣讲会上要求,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做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贯彻落实的生动实践。

要坚持党的领导,筑牢忠诚之魂。作为党领导下的检察机关,全部工作都是党的事业一部分,都要与党的要求和目标同频共振、同向用力,都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市县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检察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要坚持司法为民,厚植执政根基。深化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守护群众“养老钱”。做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加强院领导包案、信访积案清理工作,落实首问责任制。加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持续抓好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贯彻落实,不断深化“鲁冰花”未检工作品牌打造,织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网。主动适应新发展提出的新要求,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为促进改革发展营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要坚持能动履职,强化担当作为。自觉把检察服务融入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大局,努力实现检察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及省市县委的相关意见,聚焦检察工作主责主业,全面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持续提升法律监督工作能力和水平。统筹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及其他各项工作,切实把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凝心聚力的昂扬斗志和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

要坚持从严治检,锻造检察铁军。深入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检要求,全力锻造党和人民满意放心的过硬检察铁军。院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管检治检的政治责任,当好严于律己“排头兵”。常态化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坚决查处违纪违法问题。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筑牢廉洁司法“防火墙”。严把选人用人关,加大优秀人才的发现、培养和使用力度,为遂昌检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浙公网安备 33112302000089号

浙ICP备20028491号-1 版权所有:遂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