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丽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献到遂昌县检察院调研督导工作
时间:2022-12-1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12月9日上午,丽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献到遂昌县检察院调研督导工作,遂昌县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易远明就遂昌县检察院今年工作情况、存在短板弱项及明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各班子成员补充汇报。

吕献检察长听取汇报后,对遂昌县检察院今年以来工作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工作思路要提早谋划。工作早谋划、早行动才能发挥先发优势领先一步,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抢先抓早、奋勇争先,积极谋划好新一年检察工作思路,做到定任务、攻重点、补短板,全力攻坚突破,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以强烈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着力在立足实际打造特色亮点工作、谋划更多创新项目等方面下功夫,真正把工作做在前头、把行动落到实处。

二是队伍建设要抓紧抓实。想要干好工作,就要抓好队伍建设,队伍建设关键在人。要关心关爱干部,让年轻干部有上升成长的空间,切实感受到工作的成就感、获得感,从而激发整个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工作局面。要突出严管厚爱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之以恒抓好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切实把全市检察机关整顿纪律作风专项行动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引导干警在人际交往中,保持“亲清”关系,守住红线底线。

三是用人导向要实干鲜明。要建立健全争先创优和工作考评奖惩机制,真正把奖优罚劣落到实处,凭业绩用干部,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使真正想干事、能干事的脱颖而出。要注重加强对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树立起以实绩为先、比学赶超的鲜明导向,让肯干事的有岗位、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地位,进一步激发队伍活力。

浙公网安备 33112302000089号

浙ICP备20028491号-1 版权所有:遂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