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强化“五个意识” 全力推进遂检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2-12-1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12月8日,遂昌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易远明主持召开院党组(扩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今年工作情况、认真分析问题不足,研究部署明年工作计划。会上,各部室主任分别进行了汇报,各分管领导进行了补充和点评,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听取汇报后,就如何做好今后各项工作,易远明检察长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强化大局意识,能动履职强担当。要对标对表上级检察机关作出的工作部署,结合遂昌检察工作实际,打造特色亮点。要紧紧围绕县委打造“三个高地”具体目标和建设“五个老区”重点任务,用足用好检调对接、公开听证、司法救助等多元化手段,推进诉源治理,着力服务平安遂昌、法治遂昌建设。要提升站位,把自身工作置于全院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各部室间要强化协作配合,自觉服务全院发展大局,切实提升检察工作整体效能。
二是强化“一盘棋”意识,凝心聚力提质效。要清楚认识到,单位荣誉、成绩的取得都需要全院干警共同努力争取、创造,集体的荣誉属于每一位干警。要增强一体化意识,凝心聚力、合力攻坚、工作共谋、资源共享、团队共建、成果共享,助力开拓法律监督新局面。要坚持融合思维,打破职能分工边界、部门界限,互通有无、互相反哺,做到以“三查融合”贯通“四大检察”为指引,以数字检察、数字办案为牵引,坚持一体思维,聚合检察资源,构建相互支撑、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做硬监督,做优质效,做亮品牌。
三是强化开拓创新意识,主动作为创品牌。要牢固树立“亮点前移、品牌制胜”的工作理念,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研究当前检察工作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拓宽法律监督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同时,结合各条线工作实际,不断解放思想、思变求新,尽早谋划好新一年工作思路,并在此基础上着力打造亮点工作,争取谋划更多创新项目,创成遂检特色品牌。

四是强化争先创优意识,比学赶超争一流。要着力在全院营造“逢先必争、逢旗必扛、逢优必创”的浓厚工作氛围,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树起岗位的典范、行动的标尺。要以绩效考评为指挥棒,切实发挥好考核“风向标”作用,围绕既定目标努力攻坚破难,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尽最大努力争先创优,干出一流工作,创造一流业绩,确保检察工作与县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健全争先创优和工作考评奖惩机制,把奖优罚劣落到实处,凭业绩用干部,使真正想干事、能干事的脱颖而出,最大程度激发广大干警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五是强化责任意识,精益求精树形象。要坚持为民司法,提升办案质效。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法,依法、及时高效办结案件,真正让为人民司法的理念和情怀落到实处,并要做好办案的“后半篇文章”。要加强内部管理,为干警创造更好更优工作环境,提升干警获得感。要坚守廉洁底线,提升作风形象。要将“一岗双责”切实履行到位,确保干警不压红线。要以县委“干净干事、实干争先”专项学习教育活动和全市检察机关整顿纪律作风专项行动为契机,强化自身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等其他工作。

 

浙公网安备 33112302000089号

浙ICP备20028491号-1 版权所有:遂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