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宪法宣传周||法治进校园,培育青少年法治信仰
时间:2022-12-0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12月4日,是什么日子?”“为什么说宪法是母法?”“宪法给了公民哪些权利?”“这么多权利是不是想干嘛就干嘛?比如,我的朋友被欺负了,我去帮他报仇,可以吗?”为弘扬宪法精神,培育青少年法治信仰,近日遂昌县检察院鲁冰花工作室干警刘琴来到遂昌育才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开场,刘琴以一连串的互动问答带领同学们了解熟悉宪法相关重要知识,又以同学们十分关注的交友问题为主题开展了《真正的朋友——谨慎交友,远离伤害》的讲课。

课上,刘琴联系生活实际、结合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强制侮辱罪等进行讲解。为使同学们更充分地了解相关法律,刘琴用情景模拟的方式让学生思考:如何拒绝朋友的不正当要求,什么是真正的朋友。讲座中,刘琴与学生们积极互动,提高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同学们踊跃举手参与互动。

“我知道了如何与朋友正确相处,哪些要求需要拒绝”“这堂课让我明白了,哪些不是真正的朋友相处之道”“我今后会好好学习,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课后,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课程收获很多。

下一步,县检察院还将充分利用法治云课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法治进校园、法治进乡村、少年检察官普法等方式,不断营造青少年学法、用法、遵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使祖国花朵在法治阳光的沐浴下茁壮成长。

浙公网安备 33112302000089号

浙ICP备20028491号-1 版权所有:遂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