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遂昌县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暨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时间:2023-02-2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2月22日,遂昌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暨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易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易远明检察长肯定了2022年工作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要求新的一年要对标对表、争先创优,奋力开创遂检工作新局面,具体做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


一是要知行转化,不断强化政治建设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争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不断拓宽法律监督的新途径和新方法。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既定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圆满完成。


二是要围绕中心,主动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推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要把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与依法能动履职相结合,深化检察环节诉源治理,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继续落实三大发展主平台建设的实施方案,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积极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继续深化员额检察官联系乡镇(街道)制度。


三是要全面履职,加强法律监督工作要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强调的“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要求,全面深入落实上级党委和人大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相关意见,更新监督理念,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融合一体发展。持续优化刑事检察;不断强化民事检察;全面深化行政检察;更加做好公益诉讼检察;持续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四是要聚焦重点,着力打造遂检品牌。聚焦数字检察。着力破解监督信息不畅、线索不多、手段不足等瓶颈难题。总结办案规律,积极探索构建数字检察新模型,争取创出品牌。聚焦“三查融合”。推动数字检察与“三查融合”同向发力、功效叠加,全面加强大数据环境下数据对侦查工作的支撑作用。聚焦社会治理。认真做好监督后半篇文章。针对监督发现的社会治理监管漏洞,发挥好社会治理检察建议作用,积极协同有关部门堵漏建制,深化源头治理,着力打造检察司法为民品牌。聚焦精品案事例打造。围绕社会治理痛点难点有针对性地赶早培育“种子”案例,努力“把每一起案件办成精品案件”。


五是要紧盯考核,全力争先进位。牢固树立业绩导向,全力争先进位,努力迈进全市第一阵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提高监督履职主动性和监督质效。要进一步加大力度,紧盯目标补短板,切实把弱项补强;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努力打造更多亮点和品牌。要进一步加强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加快工作进度,强化问责。


六是要提升素能,夯实检察发展根基要强化队伍建设,全方位提升检察人员职业素质。切实强化科学管理,不断激发干警内生动力。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做好年轻干部的发掘、培养。进一步完善检校合作育人机制。丰富岗位练兵方式,充分调动干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着力培养办案能手。



对于新的一年如何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易远明检察长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全面从严管党治检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严守司法为民初心和底线红线,进一步守牢意识形态检察阵地。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表彰优秀公务员、绩效优秀、先进工作者等


  

2023年度执纪监督员聘任仪式

 

会议还表彰了先进,易远明检察长与各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聘任了2023年度执纪监督员。

浙公网安备 33112302000089号

浙ICP备20028491号-1 版权所有:遂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