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遂昌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3-03-2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3月27日下午,遂昌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易远明主持召开院党组(扩大)会议,院领导和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以及《遂昌县党委(党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等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各业务部室主任汇报了2023年一季度工作情况,各分管院领导作点评。易远明检察长就贯彻落实各项会议和文件精神提出要求。

对于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易远明检察长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重大事项及时请示报告。严格落实个人重大事项填报制度,着力提升“三个规定”填报质量。坚持把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能力摆在突出位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在深学笃行中筑牢政治忠诚。二是持续正风肃纪,深化作风建设。继续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担当,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续深化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把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融入到每一项工作和案件的办理中,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三是完善制度机制,凝聚监督合力。建立健全检务督察、纪检监察、案件管理部门同向发力协作互动机制,形成防控合力,一体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清正生态。筑牢干部监督防线,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持续强化对检察权运行管理监督,确保检察队伍忠诚干净担当。

就如何更好开展全院下一步工作,易远明检察长要求:一是持续加大工作力度。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心,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刻苦钻研,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提高工作效率,为全院整体工作争先进位作出积极贡献。二是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要牢固树立全院上下“一盘棋”的思想,强化协作配合,积极沟通协调。要科学安排、提前谋划,把办案与宣传、信息、调研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好办案的后半篇文章。三是牢固树立争先创优意识。要进一步发扬争先创优精神,结合各部室、各条线工作实际,不断解放思想、思变求新,着力打造亮点工作,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2023年度学习型检察院建设实施细则》等。

浙公网安备 33112302000089号

浙ICP备20028491号-1 版权所有:遂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