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这个春日里,遂昌检察普法宣传车出发了
时间:2023-04-2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迎着和煦的春风

踏着春日的芬芳

遂昌县检察院的普法宣传车

开进了北界镇

“野兽、小鸟可不能乱打,会犯罪的”“别为了几块钱把银行卡、电话卡借别人用,如果别人拿去洗钱、诈骗用,你也是犯罪的”“赌博这个事可不能沾啊”……421日上午,北界镇政府便民服务中心门口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遂昌县检察院干警展开一块块展板,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法律知识。

为贯彻落实县“两会”代表委员提出的进一步加大普法工作力度的意见建议,努力提升群众法治意识,营造良好法治环境,遂昌县检察院从即日起启动“检察普法宣传月”系列活动。活动期间,由员额检察官带队深入联系的乡镇(街道),聚焦群众关切热点、突出多发案件宣传、注重讲好检察故事,精心选取当地常见易发的15个刑事案件类型以及典型案例制作成展板和宣传手册,有针对性地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解答法律困惑。

活动现场,当地群众十分踊跃参与活动,并纷纷表示大有收获。“这个效果非常明显,懂得了诈骗的形式,它有几种手段,今后可不会轻易上当受骗了。”当地群众邱先生这样说道。

此外,遂昌县检察院还联合北界镇政府,对该镇各村村干部进行集中普法。员额检察官朱伟强以《以案释法、远离刑事犯罪“高压线”》为主题,从贪污贿赂犯罪,非法狩猎、非法猎捕陆生野生动物、非法捕捞水产品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三类刑事犯罪为出发点,通过对身边发生的案例进行案例分析,为村干部们上了一堂法治课。

“北界是第一站,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我们每一位检察官将陆续带队前往其他乡镇(街道)开展活动,实现普法宣传全县20个乡镇(街道)全覆盖。”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易远明说。

浙公网安备 33112302000089号

浙ICP备20028491号-1 版权所有:遂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