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遂检普法宣传走进职业中专家长开放日:家庭教育促进法,喊你依法来带娃
时间:2023-04-2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树立家庭是第一个课堂、家长是第一任老师的责任意识,承担对未成年人实施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检察院在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中,依法开展督促监护令工作”……424日上午,遂昌县检察院“鲁冰花”工作室干警葛诗圆来到遂昌县职业中专家长开放日的现场,以“家庭教育促进法,喊你依法来带娃”为主题,为现场200余名家长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公开课。

工作室干警以趣味的视频开场,向家长们详细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亮点内容,从理论基础、实际案例展开,生动形象地向家长们讲解了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主体责任、家庭教育的六大内容、九大方法,向家长们普及督促监护令的知识等,提高家长们的法治意识,更好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下一步,“鲁冰花”工作室还将深入县城各大社区,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活动,助力全县家庭教育,提升县内家长们的法治意识,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浙公网安备 33112302000089号

浙ICP备20028491号-1 版权所有:遂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