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检风采
【法治宣讲进校园】用法律守护“少年的你”!
时间:2021-12-1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近日,遂昌县检察院“鲁冰花”工作室走进多所中小学校开展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在遂昌县职业中专,“鲁冰花”工作室干警以“线下课堂+线上直播”的方式,为该校2000余名学生们上了一堂“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之校园欺凌篇”的法治课。课堂上,干警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犯罪”、“刑事责任年龄”等概念,通过讲述真实案件改编的案例,以案释法,告诫大家要远离校园欺凌,并提醒同学们面对校园欺凌时该如何应对。

在梅溪小学,县检察院联合遂昌团县委、丽水律师妈妈团开展了“防性侵•呵护儿童健康成长”活动。“鲁冰花”工作室干警通过拼图游戏、我问你答的互动式教学方式,让同学们踊跃加入法治小课堂,了解防性侵知识,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并向同学们发放法治宣传读本。丽水律师妈妈团的律师则向同学们介绍了宪法、民法典等多部法律赋予未成年学生的权利,在面对性侵害时,如何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身的权利。

在遂昌实验教育集团后江校区,“鲁冰花”工作室干警为这里的学生们上了一堂主题为“争做新时代合格小公民”的法治讲座。课堂上,干警利用哆啦A梦等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卡通形象讲述自主编制的案例,让学生们在生动的小故事中学习预防校园欺凌的知识,要培养自信,团结身边的同学,看到校园欺凌的现象时,及时帮助,做智慧的保护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

浙公网安备 33112302000089号

浙ICP备20028491号-1 版权所有:遂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