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鲁冰花
暑假不打“烊”,遂昌未检法治宣传不停歇
时间:2022-08-0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哪些地方是隐私部位呢”“正常的触碰和性侵有什么区别” “让人感觉自然、舒服,还是感觉不安、不适”“喜羊羊与灰太狼里面,哪只羊最容易被抓走呀” 7月29日下午的新路湾镇蕉川村儿童之家热闹非凡,二十余名儿童与家长正围在一起聚精会神聆听着讲课,不时还站起来回答问题。

当天,遂昌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县普法办联合开展的“春泥法治课堂”活动走进蕉川村儿童之家,遂昌县检察院“鲁冰花”工作室干警邓芸为孩子们上了一堂题为《培养自我保护意识——防范性侵害》的法治课。

“不要随便跟陌生人走”“不要随便接受陌生人的食物或者玩具”“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结伴而行”邓芸以“故事引出知识,问答加深巩固”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未成年人及家长们宣传培养自我保护意识——防范性侵害的重要性,引导孩子们在互动中学习牢记防范性侵害的知识。

为提高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孩子们安全快乐度过暑假,近期遂昌县检察院通过暑期“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走村进乡开展法治宣传、吸引学生到遂昌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等方式开展普法宣传,提高孩子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7月26日丽水育才高中学生来教育基地参观

浙公网安备 33112302000089号

浙ICP备20028491号-1 版权所有:遂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