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党性、严守纪律、廉洁从政
县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暨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0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32日下午,遂昌县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暨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易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桂旺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欣洁宣读了2021年度表彰文件。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叶波就做好新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全院干警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深刻领会破解“周期律”两个答案的重要意义,并寄语青年人要守初心、学本领、创辉煌。

结合会议主题,易远明检察长提出四点要求:

一、充分肯定过去一年的成绩,进一步提振争先创优的信心和决心

回顾2021年,全院上下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在内外多重挑战中取得了喜人成绩,服务大局有新成效、工作质效有新提升、队伍建设有新起色。这些成绩的取得证明,遂昌检察队伍是一支有着巨大潜力和爆发力的队伍,只要我们脚踏实地好好干,努力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全院干警要有信心和决心,踏踏实实干好每一项工作,推动遂昌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遂昌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二、提质增效,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

一是坚定不移讲政治。要紧紧围绕县委做大做强“生态工业、数字科创、新型城镇化”三大发展主平台建设,全力做好检察服务,为建设和美共富现代化遂昌家园贡献检察力量。二是司法为民守初心。严厉打击各类犯罪,全力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充分运用公开听证、司法救助等方式,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继续落实员额检察官联系乡镇(街道)制度,深入基层为群众排忧解难。三是强化监督提质效。以“质量建设年”为抓手,切实提升监督质效,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四是改革创新强基础。坚持把数字检察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围绕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来谋划监督场景。要加快实现“三查融合”。积极探索侦查部门与其他部门之间融合式办案监督模式。

三、严管厚爱,进一步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深做实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攻坚战持久战。主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全力推进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二是要从严从实转变作风。不能有坐等照顾、能推则推、拖延懈怠的想法,要列清单、明纪律、强监督。三是要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以常态化推进教育整顿为契机,提升党风廉政工作成效。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加快构建与检察权运行机制相适应的内部监督制约体系,锲而不舍纠治“四风”。

四、奋发图强,进一步强化检察队伍建设

要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完善绩效考核办法,突出质效导向,引领干警以“求极致”精神办好每一件案件,力争在新一年的工作中争先创优进位。要持之以恒抓好学习培训。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牢固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强化正向激励,严把实践关、严把任人为贤关、严把考评关,同时,落实员额退出机制。要切实加强内部精细化管理。以“求极致”的精神,进一步建立健全检察机关内部管理机制,实现闭环管理。进一步激发干警的工作责任心与进取心,不断提高工作质效,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遂检铁军。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聘任2022年度执纪监督员

 

会上,还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和2022年度执纪监督员聘任仪式。

浙公网安备 33112302000089号

浙ICP备20028491号-1 版权所有:遂昌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